湖南省发改委主任陈叔红:形成两大机制 走出两条新路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unan.gov.cn/ 2007-12-25
[字体:  
  “我们将加快形成两大机制,走出两条新的路子。”在12月16日下午召开的“长株潭城市群获批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主任陈叔红就长株潭试验区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方面做出哪些示范和带头作用时作上述回答。 
  陈叔红认为,国家在东部、中部、西部都各设了两个试验区,目的是通过试点改革,先行探路,积累经验,以推动促进整个面上的改革。 
  他分开阐述,上海通过加强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建设推动综合配套改革;天津是要建成一个门户来推进配套改革;重庆、成都主要是围绕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综合改革。而长株潭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主要是为了探索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这个两型社会来推进中国体制配套改革,促进中部的崛起和推动中东西的互动为全国的经济社会和改革提供示范和带动作用。  
  湖南具体怎么做?“我认为就是要节约、集约用地,节能降耗,推动循环经济环境治理、生态建设两型产业的发展,包括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和城乡的统筹发展,通过这方面的机制、体制创新,率先突破。 
  “如果集中来说,就是要加快形成两大机制,走出两条新的路子:所谓两大机制,一是资源节约的机制,一是环境友好的机制;所谓两条路子,一是以循环经济为主导,以两型产业为支撑的新型工业化的路。一个是环境城乡统筹,新型城市化的路子。”陈叔红最后说。  
责任编辑:双翼

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731-2214480 221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