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a href="http://www.hnrd.gov.cn/" target="_blank">省人大|省政协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4年02月09日字体:[ ]

  2月9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家表示,要行使好人民赋予的“话语权”,坚持做到“准确定好位、履职不缺位、尽职不越位、工作做到位”,为推进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过去一年来,十一届省政协在湖南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彰显了政协价值,实现了良好开局。”回顾省政协一年来为发展献策、为民生献计的一个个动人画面,大家谈到,从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到持续关注我省贫困地区发展,从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到加大提案办理和督办力度,从提高民主监督组织化程度的研究和探索,到发挥政协优势参与中心工作,从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人心,到增强群众观念,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十一届省政协始终按照“忠实履职、奉献湖南”的工作理念和“履行职能更为主动、日常工作更加扎实、事业发展更具活力”的总体要求,认真履行职能,服务湖南发展。参谋国是,代言民意,委员们胸怀全局,情系群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增强。

  “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全面、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有效增进各界共识、推进民主政治、助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大家认为,新任务新挑战,新形势新使命。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新的号角。在新的一年里,十一届省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地拥护、支持改革,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在新的机遇与挑战面前,要把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制度落实,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政协工作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