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a href="http://www.hnrd.gov.cn/" target="_blank">省人大|省政协

陈求发在参加岳阳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加大改革力度 加快改革步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4年02月14日字体:[ ]

  2月1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岳阳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切实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改革步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讨论审议中,盛荣华、谭秋云、黎光和、王建民、张燕等代表围绕岳阳融入长江经济带、加快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借助移动互联网打造农产品品牌、棉农增收等主题先后发言。陈求发认真听取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不时插话同大家进行交流。

  陈求发充分肯定岳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岳阳正面临着参与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北斗”示范推广应用等重大发展机遇。要实事求是地编制各项发展规划,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把近期的微观规划和远期的宏观规划结合好,务求制订的规划能够实现,避免出现“画饼充饥”的情况。要积极与国家相关部委进行对接,争取支持和指导,确保编制的规划与国家长远发展战略相一致。

  陈求发强调,不改革就没有出路。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中,岳阳要切实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改革步伐。要结合地方实际,筹划组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相关机构,出台相应实施方案和工作规程,努力使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走在前面。要以改革创新引领各项工作,推动国企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和政府服务,大力实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战略,着力发展外向型经济,解决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