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a href="http://www.hnrd.gov.cn/" target="_blank">省人大|省政协

孙金龙参加衡阳代表团讨论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4年02月10日字体:[ ]

  2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孙金龙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衡阳市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始终高举发展的旗帜,深化改革,以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省领导徐明华、盛茂林参加讨论。

  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就加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推进煤矿整治整合、加强职业教育、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主题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实话、干实事的基调贯彻始终,作为人民代表,一定要在工作中干出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孙金龙边听边记,并不时就一些问题和代表们共同讨论。

  孙金龙在讨论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成绩令人鼓舞,分析当前形势实事求是,围绕实现今年目标任务提出的工作措施针对性、可操作性很强,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他强调,要以发展的旗帜凝聚人心,促进共识,汇集正能量。要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充分发挥湖南作为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抓住产业梯度转移和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大机遇,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深入调查研究,依托区域资源禀赋和条件,实事求是发展产业,走产业化的路子。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县域工业,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加快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要以开放的理念抓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真招商、招真商、引强商,破除潜规则,开一代新风,为投资者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发展竞争力。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