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a href="http://www.hnrd.gov.cn/" target="_blank">省人大|省政协

严明纪律要落实到行动中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4年02月13日字体:[ ]

  今年省两会出台了“严禁擅自到会议安排地点之外用餐或住宿”等“十严禁”规定,对会议纪律提出硬性要求,代表委员更加严格自我约束,认真履职。两会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连日来,一些代表委员不断接到朋友宴请、聚会等邀请,都婉言谢绝了,请假现象比以往少得多。

  株洲市代表团李文健、李文金、何训等代表家在长沙,家门口开会几天,家里人却没能和他们打个照面。元宵节快来了,他们纷纷收到家人发来短信,想一起吃个饭。他们也没有提出请假。他们说,参加两会,就要遵守两会纪律。

  从今年两会看,严明纪律已经落实到了行动中。会纪严明,风清气正,代表委员聚精会神开两会,议大事,谋发展。郴州市代表团瞿海代表写出几份议案建议,都是加班到深夜、改了又改、精益求精。省政协委员邓小荣认真研究文件,撰写发言文稿,所讲内容赢得热烈掌声。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会后,代表委员当将本次两会良好的会风会纪带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去,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要求,求真务实,遵章守纪,带头改作风讲奉献,以此促进整个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