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a href="http://www.hnrd.gov.cn/" target="_blank">省人大|省政协

讲真话 讲实话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4年02月12日字体:[ ]

  “我到湘西南山区调查,走访了10多个乡镇,发现农村师资非常缺乏,一个山村学校靠两名临聘老师代课16年,娃娃读书难。要从机制上解决这个问题。”省政协委员吴通爱在分组讨论时呼吁。

  “洞庭湖区域是国家的粮仓。最近我去调查并取土壤样本检验分析,发现土壤板结肥力不够。老百姓种粮没有积极性,建议加大土地流转,实现农业保险全覆盖,引进民营和工商资本进入参与现代农业建设。”省人大代表谭秋云在分组分团讨论时建言献策。

  这几天,记者在两会讨论现场,听到代表委员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夸大成绩,不掩饰问题,提出的建议具体、实在。代表委员发言,讲真话、讲实话,不说穿衣戴帽的虚话、官话、套话,令人感到亲切实在。

  话风关乎会风,也关乎作风。两会话风的改变,是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务实为民作风的具体体现。代表委员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到田野农家、社区街巷调研,带来老百姓的期待和声音,大家在两会讨论、商量解决之道,形成建议、提案,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这反映了代表委员在真心诚意为老百姓代言。

  讲真话、讲实话,直面问题,是代表委员职责所在,更是作风建设的起码要求。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