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a href="http://www.hnrd.gov.cn/" target="_blank">省人大|省政协

入学就医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4年02月12日字体:[ ]

  针对上学、就医,针对这些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都是实实在在的解决方案。

  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方面,《报告》提出了四大措施:推动普通高中、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健康协调发展,推进考试招生制度和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统筹均衡配置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同时,将鼓励和引导民间资金进入教育领域;并积极引进境内外优质教育资源。

  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方面,《报告》提出,将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加快完善重特大疾病医疗和救助制度,有序推进基本药物制度逐步向村卫生室和非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延伸;深化城市和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继续加强重点传染病防范和精神卫生工作。

  社会广泛关注的“单独两孩”,也第一次被写入了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明确表示,将“稳妥实施‘单独两孩’,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