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清新会风凸显务实清廉政风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3年02月01日字体:[ ]

  今年全省“两会”呈现出来的高效清新的会风,凸显出务实清廉的政风——

  人大会会期比以往缩短了3天,会议简报数量将减少一半,分发的会议资料都是双面复印;会场不摆鲜花,代表委员下榻的宾馆不见拱门横幅气球;会议规定一律不发纪念品;会议期间不封路,不扰民,委员、代表自带牙膏牙刷洗脸盆……这些点点滴滴传递出来的新气象,可以看作是全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约法九章”,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所取得的成果。

  省“两会”历来为全省人民所关注。这次会议所凸显出来的“清新之举”,引来网民的热议和各方广泛赞誉。

  思想上、作风上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就是在倡导和建设廉洁的党风政风;党风政风是社会风气的先导,对良好社会风气形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干部、国家机关带头务实尚俭,就能示范和带动整个社会。

  能简则简,一切从简,节约之风越吹越劲。少出简报,不仅节约了纸张,还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特别是缩短会期,节约的是时间,带来的却是效率,使代表委员能够腾出更多时间回去抓工作。

  会风即政风。会风高效清新,折射出的是政风的务实清廉;会风拖沓繁杂,反映出政风的慵懒散慢。两会所传递出的高效清新的会风,凸显了湖南党政机关倡导务实清廉政风的鲜明导向。

  良好的工作作风是日积月累的结果,期望毕其功于一役,抖落所有的陋习,显然不现实。它需要由内及外的观念转变,需要在持之以恒上下功夫,需要有长效机制加以约束。全省“两会”呈现出来的高效清新的会风,无疑将助推全省各级各地改进作风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