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看会风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3年01月26日字体:[ ]

  今年的省两会,令代表委员印象深刻的是“节约”二字。

  省人大会会期比以往缩短3天。省两会会议简报数量将减少一半,分发的会议资料都是双面复印。会场不摆鲜花。代表委员下榻的宾馆,不见拱门横幅气球,气氛简朴。会议规定一律不发纪念品。

  能简则简,一切从简,节约之风越吹越劲。少出简报,不仅节约了纸张,还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特别是缩短会期,节约的是时间,带来的却是效率,使代表委员能够腾出更多时间回去抓工作。代表委员对此好评如潮。

  省两会历来为全省人民所关注。会上点点滴滴倡导节约的“清新之举”,早已引起网民的热议。网民“小苹果”在一家网站留言说,社会心态浮躁、奢侈浪费现象严重,已经对事业发展、干部廉洁产生了严重影响。思想上、作风上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就是在倡导和建设廉洁的党风政风。党风政风是社会风气的先导,又对良好社会风气形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干部、国家机关带头务实尚俭,就能示范和带动整个社会。

  节约务实体现会风,同时反过来进一步促进会风的好转。记者在省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上发现,委员们讲话干净利落,直接讲观点意见的多了,一般性应景式、应付式发言的少了;会议简报登载的也多是建设性意见的发言,干货吃香,“水货”遭拒。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