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秒樱委员:歌声中的力量是可以传递的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3年01月27日字体:[ ]
res03_attpic_brief_副本.jpg

  

 

  “我一直相信,歌声中的力量是可以传递的。”1月26日中午,记者在委员驻地碰到省政协委员、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易秒樱,一身军装的她对记者说。

  易秒樱的家乡在衡阳一个能歌善舞的瑶乡。通过努力,她踏进中央民族大学音乐系的大门,并一举夺得了文化部举办的“群星奖”大赛银奖。成为一名军旅歌手后,易秒樱以《月亮花儿开》、《千里万里兵哥哥》博得众多好评,获得“军中月亮花”的美誉。“我的成长过程中受到很多好人的关爱和帮助。我就下定决心,以后我要将这种爱传递下去。”易秒樱说。

  2005年,她来到衡南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看到村里的小学教室破旧,学生们中午就吃从家里带去的咸菜饭,心中感慨万分。她给孩子们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还捐款给贫困学生。在那间破旧的教室里,她给孩子们唱歌,给孩子们上了人生中第一堂音乐课。

  2006年,易秒樱在网上得知长沙一位白血病孩子的悲惨境遇,毅然把孩子接到北京,联系上医院,并陪同孩子入院治疗。不久,她又回到长沙贺龙体育馆组织了一场专门为孩子筹款的义演,用歌声发起公益救助活动,当场筹款7万多元,使这位白血病孩子最终得到痊愈。

  2008年,在全国妇联的组织下,她又在衡山县捐资20万元,捐建了一所以自己的歌曲命名的春蕾小学——月亮花春蕾小学。

  这些年来,易秒樱通过公益活动先后为弱势群体筹款150余万元,自己也先后获得“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大使”、“中华慈善大使”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