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举行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5-12-07 11:29 【字体:

11月下旬,湘西州环保局和花垣县政府联合在三立集团举行河流重金属污染应急演练,这是该州首次针对河流重金属污染进行的应急演练。州政府应急办、环保局、花垣县政府、州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和花垣县安监局、九县市区环保局负责人及企业员工共280人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河流遭受重金属污染为背景,按照企业报警、企业与县环保局临时处置、请求州环保局支援、紧急监测、出台处置方案、实施处置等流程进行,分别开展了预警提示、接警报告、监测采样、应急抢险救援、应急监测处置、专家分析、巡查监控等科目演练。演练验证了州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州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相关部门协同配合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应急处置工作经验,同时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环境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湘西州举行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746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