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举行城市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5-07-11 18:18 【字体:

高新区某道路施工时挖坏燃气管道,造成天然气泄漏起火,请求紧急救援!随后,湘潭市公安、消防、交警、城管、燃气、卫生等部门(单位)紧急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援,对事故现场实行警戒、交通管制,对泄漏燃气进行稀释、冷却,逐步关闭燃气管道阀门并进行修复……经各方紧急救援,泄漏燃气管道最终被修复并安全运行,险情被解除。这是201579日上午我市城市燃气管道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的现场。

这次演练旨在检验城市燃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进城市燃气事故应急成员单位协调联动能力,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演练采取了事前不通知的形式进行,检验内容包括事故信息报告、事故现场交通管控、安保警戒、燃气稀释、燃气抢修、相关部门的应急反应速度等。

从演练结果看,市公安、消防、交警、城管、新奥燃气、卫生等部门快速反应,并按职责分工开展救援行动。在场的领导和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不断提升我市城市燃气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我市燃气安全使用。

本次应急演练由湘潭新奥燃气公司承办,湘潭市人民政府顾问夏国华观摩演练并作重要指示。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湘潭市举行城市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746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