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4430号建议的答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8-10 10:17 【字体:

  B 类

  同意对外公开

湘政建复[2017]4号                                                                           签发人:陈向群

刘绍英等6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打通澧资-松虎航道并纳入湘鄂两省“十三五”水运建设中期调整规划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提高澧资航道及松虎航道等级的建议

  松虎—澧资航道是横跨湘、鄂两省的南北向重要水运通道,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2011年批复的《湖南省内河水运发展规划》,松虎—澧资航道为湖南省内河高等级航道网“一纵五横十线”的“一横”,规划松虎—澧资156公里航道由四至六级航道整治为三级航道。松虎航道建设工程已纳入交通运输部水运“十三五”发展规划,其中安乡至茅草街段已开工建设,望家垴(湘鄂界)至安乡段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澧资航道已纳入湖南省水运“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在开展前期研究。由于松虎航道是典型的河网双向水流河段,流态复杂,河道狭窄、河床淤积、弯曲半径小,沿线桥梁较多,拆除重建难度较大,且其航道等级应与周边河段和湖北省松虎河段的航道等级相匹配,湖南省将在松虎—澧资航道建设项目前期研究中充分考虑航道升级问题,加强研究论证。

  二、关于打通澧资航道和松虎航道的建议

  马颈口至青龙窖航道作为松澧连线,是连接澧水与松虎航道的季节性便捷航道,该段航道打通后,澧水沿线至长江水路里程可减少约114公里。为进一步完善洞庭湖区域航道网络,促进澧水流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已将马颈口至青龙窖航道纳入松虎航道建设工程开展前期工作,对其建设必要性和技术可行性进行深入研究,争取交通运输部同意将该段航道纳入松虎航道建设工程一并建设。

  感谢你们对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办理处

  联系电话:0731-89990370

  湖南省人民政府       

  2017年7月18日       

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

   国务院办公厅(1)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4430号建议的答复

75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