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6215号建议的答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6-09-28 16:04 【字体:

  A 类

  同意对外公开

湘政建复[2016]12号                                                                          签发人:陈向群

许菊云等24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升城市品位设计百年建筑树立百年建筑示范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市地标建筑是彰显城市独特地理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标志性建筑,是城市文化活动和经济活动的重要平台,城市地标建筑标志着城市和社会发展水平,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文化新活力。拥有“世界最大单体建筑”称号的万家丽国际MALL是集金融、商务、消费中心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达到65万平方米,其中项目主楼面积42.6万平方米。2015年12月21日,万家丽国际MALL正式营业,成为长沙市对外的一张名片和地标。目前,该综合体周边的地铁2号线、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已经建成投入运营,前往黄花机场、火车站、高铁站仅20多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利。因万家丽国际MALL的建筑容量对区域性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压力较大,长沙市规划部门组织编制了《万家丽国际MALL项目及周边交通改善方案研究》解决万家丽国际MALL周边的交通问题。为提升该片区的路网通达性及畅通片区交通微循环,长沙市相关部门大力推进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辅道、长善路跨浏阳河通道、地铁5、6号线、万家丽路BRT快速公交建设及常规公交配套改造等项目,加快该片区的市政管网改造、环卫设施及停车场建设等,以更好的匹配和提升万家丽国际MALL的品质。

  为打造好城市地标,树立百年建筑示范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加快组织制定《湖南省城市(县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导则》,规范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制定,控制建设用地性质、使用强度和空间环境,引导和调控城市规模,解决好项目周边基础设施配套问题。省政府将督促长沙市政府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市建设从传统走向现代,全面提升城市品味。

  感谢你们对湖南城市建设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联系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办理处

  联系电话:0731-89990370

  湖南省人民政府       

  2016年9月21日       

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

   国务院办公厅(1)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6215号建议的答复

75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