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字体:

改革开放40年巨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把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以来,湖南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奋力开拓前行,用双手谱写了湖南改革开放的壮丽史诗。三湘大地经历了一场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走过了40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40年砥砺奋进,40年三湘巨变。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铸就了湖南发展史上的巨大辉煌,全省综合实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城乡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对外开放取得了历史性进展,人民生活得到了历史性提升,湖湘文化实现了历史性发展,民主法治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党的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相关数据见表1-表5)。这40年,是湖南发展最快、人民得到实惠最多、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历史时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