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臭水体整治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字体:

全省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显著

  我省将黑臭水体整治纳入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考核,印发了《湖南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村镇污水及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建设的通知》等文件。压实了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努力实现标本兼治,涌现出长沙圭塘河、后湖、常德穿紫河等一批典型案例。开发了全省黑臭水体信息平台,对全省黑臭水体实施信息化管理。省财政安排1.5亿元用于150个城镇黑臭水体整治奖补,全年获批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8000万元。

  2018年,我省计划完成109个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截至12月底,地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竣工34个、县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竣工79个,共计竣工113个,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全省13个有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的市州均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其中永州市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4个(市本级1个、县级3个)。2018年县级以上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情况见表1。

  截至2018年底,全省完成乡镇41个黑臭水体治理,完工率100%,累计完成投入27064.8万元。2018年乡镇黑臭水体整治项目见表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