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专题>湖南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试点县区 > 详情

减证便民!郴州资兴取消1305项证明事项

  近日,资兴市深入推进“减证便民”行动,紧紧围绕“四个一律取消”,第一批共取消证明和盖章类材料1305项。此次取消的证明事项涉及婚姻状况证明、教育方面的学历证明、经营者身份证明等,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创业,解决烦扰群众的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问题。

  “四个一律取消”即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或相关规章、政策、文件中明确不得开具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个人有效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并且适合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签字声明、提交相关协议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凡是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核查反馈能够有效解决的,一律取消。

  据了解,资兴市通过贯彻上下一致的原则,把握同一部门同一标准原则,全市统一步调原则,对全市所有部门逐一清理排查,统一标准,对凡是符合“四个一律取消”的证明和盖章类材料,全市所有部门所有事项都应当取消,避免出现同一级政府不同标准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