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专题>湖南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试点县区 > 详情

安化县省级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自今年8月被列入省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以来,我县在项目梳理、村民服务中心建设和政务公开指导三方面积极有序推进省级试点工作。

  有序推进项目梳理。9月13日动员会后,各承办单位根据业务学习指导意见,对照各单位权责清单,认真梳理试点内容涉及事项。县政务中心联合县市监局派出标准化业务骨干上门指导,协调推进试点工作。

  规范村民服务中心建设。县委组织部、县政务中心出台相关文件,加强我县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在全县397个已建成的村民服务中心中筛选验收一批村级便民服务示范点,重点抓好便民服务大厅布置、办公设备配置、人员配备和培训、服务项目等硬件建设和制度公开、工作情况台账登记等软件建设的督促指导。

  编制出台《政务公开工作手册》。由中心资深领导负责,业务科室专人对接,组织编制《政务公开工作手册》,对政务公开内涵、常规工作、标准化试点工作、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和中央、省、市、县各级的相关重要指导性文件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工作手册内容丰富、分类明确、示例清晰,为规范指导我县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