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专题>湖南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试点县区 > 详情

中方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动员暨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进视频会召开

  11月8号,中方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动员暨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进视频会在县行政中心中心会议室召开。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源江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湘晖主持。

  会议对中方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就业服务站点建设以及“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进行具体安排。

  高源江指出, 中方县作为怀化市唯一一个省级试点县, 已正式印发《中方县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点工作全面铺开,重点围绕征地拆迁补偿、拆迁安置、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扶贫救灾、市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等8个方面展开试点,实现政务公开全面规范、政务服务全面升级、政务管理全面优化,打造中方“放管服”改革的升级版、集成版和基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样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考核的“中方标准”。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是全县脱贫摘帽完善基本公共服务的硬性指标,必须协同落实、全速推进,合力推进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装修工程,加快编制便民服务手册,高标准选聘村级帮代办员。就业服务站点建设和“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运行是扶贫工作下沉村组的快速通道,必须整合资源、共享平台,加快建设村级就业服务站点、高效联动推进“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