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专题>湖南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 > 详情

驻株洲县第十五届市人大代表视察“智慧渌口”建设

  6月29日上午,驻株洲县第十五届市人大代表视察“智慧渌口”、村(社区)部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县委书记罗绍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克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禧瑰等以代表身份参加视察。

  在渌口镇伏波岭社区、晓岭村村部,代表们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及便民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代表们还视察了株洲县政务中心、“智慧渌口”信息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智慧渌口”系统演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去年10月,株洲县启动“智慧渌口”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开发智慧党建、网格化管理等5个应用平台,预计7月份正式上线运行。通过在县镇村三级设立统一的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配置相应设备,实现了信息化服务在村组落地。同时,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已建成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平台化。

  刘光跃认为, “智慧渌口”建设按照便民、优政、善治、强企原则,结合县域特色、基层党的建设及村级办公场所建设,让人耳目一新,成绩值得肯定。他说,“智慧渌口”建设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体现了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全过程。株洲县委、县政府要继续大力整合资源,实行“一站式”服务,努力实现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提升群众获得感。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作为监督工作重点,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县领导朱江、武挪强、刘辉、谭成华等一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