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把活动成果加快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效

发布日期:2014-09-30   【 字体:

  9月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株洲市,听取株洲市、茶陵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针,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实干,切实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好、巩固好,并加快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效。

  省委派驻株洲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谭仲池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在听取株洲市委、茶陵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后,杜家毫指出,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株洲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自觉性明显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示范作用不断增强,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在推进改革开放、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呈现出新亮点,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也为全省稳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杜家毫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整改、关键在落实。要防止松懈、松劲、松气情绪,真正把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树立起来、坚持下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要以问题为导向促进作风建设长效化。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实践活动最终取得什么样的成效?向群众交出了一份什么样的答卷?”这两个问题为导向,对前段活动开展尤其是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看看我们向全社会、向老百姓的承诺是否兑现,专项整治是否到位,人民群众是否满意;同时以解决问题为契机,把中央要求、群众期盼、实际需要结合起来,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能够起到长效作用的制度和规定。

  二要以过硬的作风凝聚稳增长的强大合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持续推进,进一步转变党风政风,凝聚人心民心,调动一切积极力量,齐心协力抓建设、抓项目、抓改革、抓环境、抓民生。尤其是要汲取醴陵“9·22”重大爆炸事故血的教训,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各个岗位、各个环节。

  三要以良好的执行力促进改革和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要通过整改,打通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系列政策措施和规定制度落到实处、起到预期效果;同时更好地结合本地实际,把中央和省里的各项政策措施细化、本地化,最大限度放大政策效应。

  四要以高涨的干事创业热情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要把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事业心,焕发更大工作热情,营造抓建设、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坚持以改革为动力,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坚决纠正和查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坚决查处乱作为,坚决克服不作为,努力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汇报会。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至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