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4-12-03   【 字体:

  12月2日,省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高标准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适应和推动形成从严治党的新常态。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参加学习。

  省领导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等参加学习。

  这次集体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专家导学与集中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作中心发言,省委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谢春涛作了专题学习辅导,全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思想脉络,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管党治党建设党的重大思想理论创新及其历史背景、核心要义和丰富内容。

  徐守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一以贯之地抓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得到新的加强,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战略定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主动适应和推动形成从严治党的新常态。

  徐守盛指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事关党的生死存亡、事关事业兴衰成败,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几个方面的重大关系:要把握和处理好抓党建与抓发展的关系,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把握和处理好主体主责与各负其责的关系,严格履行“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真正形成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要把握和处理好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的关系,使二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相互贯通、相得益彰;要把握和处理好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关系,坚持党的领导,依规治党,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根本保证;要把握和处理好党内严管严治与接受人民监督的关系,畅通人民群众建言献策渠道和批评监督渠道,织密群众监督之网。

  徐守盛指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牢牢把握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要切实强化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坚定地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使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成为一种习惯、自觉、责任,使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越用越有效;要持续深入反“四风”改作风,扎实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卷土重来;要从严管理干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徐守盛强调,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关键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敢抓敢管、敢于担当。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责无旁贷地履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恪守党性原则,多一点浩然正气、少一点圆滑世故,多一点光明磊落、少一点患得患失,多一点较真碰硬、少一点隔靴搔痒,对违反原则的人和事该批评的批评、该制止的制止、该处理的处理,让全社会都看到我们的决心和底气。

  徐守盛要求,省委常委班子要把开好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重大契机,认真贯彻“六个带头”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真正为省直机关和全省各级领导班子树立标杆、作出榜样。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至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