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三个一”通关模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4-12-01   【 字体:

  11月30日,长沙海关和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宣布,我省“三个一”通关已成功办结首票业务,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模式正式启动。对需要共同查验的货物,查验时间减少50%以上,并有效节省企业成本。

  首票业务是湖南华光国际船务代理有限公司经长沙霞凝港口岸申报进口的一批“炭粉”,货值24000美元。以前,进口这类货物,公司需派出报关员和报检员分别到长沙海关和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理申报、检验和放行等手续。而采用“三个一”通关模式,企业只需通过“三个一”申报界面一次输入,即可同时完成报关和报检的录入工作;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则根据“一次当场、一次开箱”原则进行查验;海关放行信息与检验检疫放行信息自动对碰,实现联网核放,省时省力。

  实施“三个一”作业后,企业向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的申报项目录入从原来的143项合并为84项,减少59项,企业申报时间提高40%以上;对需要共同查验的货物,通过一次录入整合海关与检验检疫的申报信息,实现数据共享,报关、报检速度和质量都大大提高,避免了企业反复调运集装箱、拆卸搬运货物。

  “三个一”通关模式将推广至全省所有海关和检验检疫机构、所有通关现场、所有依法需要报关报检的货物、物品。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至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