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湖南省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2017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筹备工作情况新闻工作发布会

  2017年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将于11月29日至30日在长沙举行。论坛主题为“共建低碳城市,共享幸福未来”,将聚集多个国家政府、国际组织、企业、学术机构的代表,交流全球最先进的低碳技术,分享低碳技术投资和创新领域的经验。省政府新闻办11月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湘西办主任周震虹发布了高峰论坛相关信息。

  本次论坛分主旨会议、双边会谈、技术展览3部分。论坛举行期间将安排6场主旨会议,分别为“全球视野”“城市对话”“政府引导”“金融支持”“技术路演”和“市场伙伴”。论坛突出合作对接,除主旨会议外,还设计了低碳城市圆桌讨论边会、城市林业边会等多个边会;论坛还将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低碳技术展览,邀请低碳城市及相关低碳技术企业参展。

  论坛将发布由国内外专家团队评选的《十大低碳城市技术》和由亚行专家评选的亚洲新能源青年领袖名单。此外,中国平安银行将对湖南低碳城市开展联合融资。

  近几年,国家已批准81个城市为全国低碳试点城市,我省长沙、株洲、湘潭、郴州已于今年列入试点范围。周震虹表示,论坛把全球目光吸引到湖南的绿色、低碳发展上来,将为湖南的低碳发展带来新的理念、新的经验、新的技术、新的市场,为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聚集旺盛人气。(信息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