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秋节能出省旅游吗?湖南疾控发布最新防控提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9-08 16:39 【字体:

  中秋节假期临近,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确保群众平安、有序、愉快地度过中秋佳节,湖南省疾控中心9月8日发布提示,具体如下:

  一、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当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国内多地已报告本土病例传播的疫情,建议大家出行前仔细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状态,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确有出行需求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自驾出行时,都请做好路途中的个人防护,按照相关防疫健康服务措施,落实健康管理。

  二、积极主动报备,配合落实防疫政策

  所有入(返)湘人员在抵湘前,应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或目的地的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

  入(返)湘人员请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返)湘后请实行3天2检,即抵湘后在三站一场、交通健康服务卡点或社区及时进行落地检1次,入(返)湘第三天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 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提高卫生健康素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

  请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常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亮健康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减少聚集性活动,降低感染风险

  按照各类聚集性活动相关防控措施进行防疫,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假期人流量大的时候,各类公园、景区、景点、文娱场馆会有“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请市民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游览时段,有序排队,避免拥挤。

  五、关注健康状况,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旅行期间和旅行结束后7日内,请关注国内疫情风险地区的变化,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就近就医,做好核酸检测和风险排查。

  (文/周阳乐 孙倩莱)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朱格林
相关阅读

关注!中秋节能出省旅游吗?湖南疾控发布最新防控提示

2869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