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返)湘人员健康管理提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8-30 15:10 【字体:

  一、入(返)湘人员抵湘前,应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或目的地的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各地要及时掌握报备信息并加强联系,对入(返)湘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二、入(返)湘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入 (返)湘后实行3天2检,即抵湘后在三站一场、交通健康服务卡点或社区及时进行落地检1次,入(返)湘第三天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

  三、 入(返)湘人员,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 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参加聚集性活动的,按照活动主办方的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四、国内高风险地区入(返)湘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国内中风险地区入(返)湘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国内低风险地区入(返)湘人员3天内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五、7天内有一定范围社区传播或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的县区旅居史的入(返)湘人员,实施7天隔离医学观察。

  六、近期有外出旅行计划的人员,请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高中低风险区信息动态,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

湖南省疾控中心

2022年8月29日

信息来源: 湖南疾控      责任编辑: 朱格林
相关阅读

入(返)湘人员健康管理提示

284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