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3个工作日内办结 湘潭县不动产登记再提速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20 09:23 【字体:

  日前,湖南康尔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康尔佳中药材有限公司来到湘潭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仅3个小时就办理好了抵押登记手续。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对重大民生项目、历史遗留问题等特殊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注销、异议、查(解)封登记业务即来即办,其他不动产登记基本实现3个工作日办结。

  根据国务院要求,在2019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力争分别压缩至10个、5个工作日以内;2020年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力争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在提前实现这些目标任务的同时,湘潭县继续争先创优,今年不动产登记已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

  为实现这一目标,湘潭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培训学习促高效服务,通过跟班学习,采取不定期培训、考试的方式,保证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对需提交的证明材料进行精简,采取内部调档查阅方式,减少了办事群众不必要的资料收集;同时完善并公示了26种常见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优化图,上传至湖南不动产平台,促进了登记时间压缩。针对受理后部分群众对税额产生异议或不及时缴税的情况,建立了中心与税务部门及时沟通反馈机制。定期汇总召开历史遗留问题探讨会,群策群力解决难题。

信息来源: 湘潭在线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湘潭市】3个工作日内办结 湘潭县不动产登记再提速

121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