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让更多“浏阳菜”进入全省“政务服务餐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07 【字体:

浏阳市再公布一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

事项总数达211项

  “有人指导,办事快多了。”10月24日上午,记者在浏阳市民之家见到了湖南华耀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伟。他在“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好了相关业务,第二天就能领到营业执照和公司印章。


  近日,浏阳市再公布一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在第一批“一件事一次办”158件事项的基础上,新增了53件事项。其中,李伟开办的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是广告策划,而“我要开广告公司”事项正好在第二批之列。

  在“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增多的同时,办理时限也在进一步压缩。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我要开办生猪养殖场”事项为例,经过重新梳理办事流程、打通部门间信息壁垒,精简办理所需材料,办理时限压缩至15个工作日。


  今年,浏阳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并轨,政务服务更便民。在湖南省政府公布首批100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清单后,浏阳积极落实,其中有93项已落地生根。此外,浏阳还额外梳理了65项贴近浏阳实际的事项,旨在为本地群众提供更多方便,也为省政府制定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进行探索。

  为了让企业和市民了解和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市民之家在一楼设置了综合咨询窗口,三楼设立“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在政务大厅设立咨询、导办、帮办、代办、预审岗,让企业和市民找得到人、问得到信、解得了疑、办得成事。

  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年”重要部署,浏阳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效能,既为群众添便利,也为市场增活力。据统计,自今年4月“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落地实施以来,浏阳已受理办结“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共51万余件。

  “这次我们再公布一批事项,就是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浏阳经验,让更多‘浏阳菜’进入全省‘政务服务餐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目标,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力争做到“一张网全程办”,努力实现“一个厅综合办”。

  (文/张可夫)














信息来源: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

【长沙市】让更多“浏阳菜”进入全省“政务服务餐厅”

10508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