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 • 湖南这五年

迎接党代会建设新湖南_已归档>实干 • 湖南这五年> 详情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迈向全国前五

  10月2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迎接党代会 建设新湖南”湖南交通运输发展新闻发布会透露,过去5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加快推进以高速公路为龙头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为主线,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到今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6000公里,有望跻身全国前五。

  5年来,湖南新建成通车高速公路43条3267公里,通车总里程达5653公里,全国排名从“十一五”末的第16位跃升到第6位。湖南现已基本建成“五纵六横”高速公路骨架网,全省114个县市区的湖湘百姓在家门口半小时内可上高速。

  5年来,全省新增1000吨级以上泊位15个,新增港口通过能力1040万吨。全省千吨级及以上航道达700公里,现有港口63个,基本形成以洞庭湖为中心,“一纵五横十线”高等级航道网为骨架,岳阳港、长沙港为主枢纽的现代内河航运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