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 评论

迎接党代会建设新湖南_已归档>专访 • 评论> 详情

王鸿:医院的“拼命三娘”

  说起省党代表、宁乡县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室主任王鸿,同事们都会伸出大拇指:“人民医院的‘拼命三娘’”。11月15日,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利用休息时间伏案学习党代会报告有关民生的精神。

  自打进入宁乡县人民医院以来,这个带着书卷气味的土家女孩,先后从事过宣传、院办、党办、纪检监察等工作,从不喊苦喊累。担任监察室主任以来,她工作上勤政廉政,行动上遵纪守法,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乐当群众“代言人”、党委“参谋团”。

  今年7月,一尿毒症患者反映,对医院透析收费贵有意见。她立即报告院领导,并组织进行调查。调查发现,医院的透析收费符合国家物价政策,但是收费的程序和项目归类没有解释到位,将透析费用和材料费混在一起。情况弄清后,医院作出了对每位重复透析病人优惠50元的决定,病人负担得到了减轻。到目前为止,对透析病人优惠费用达60余万元,受到病人们的一致赞赏。

  监察室人手少、文字材料任务重,王鸿对经手的材料总是逐字逐句斟酌,严格审查,一丝不苟,常常加班到深夜。她积极组织开展第三方评议座谈,使医院网上满意度测评达93.52%,政风行风不断改善。她坚持用耐心、细心、诚心对待每一位投诉人,从不推诿、不放弃,并坚持对自己“约法三章”,以廉洁从政的高尚品德树立了纪检干部形象。

  今年2月,该院功能科医生刘某确诊患了白血病,8个多月来花费40多万元,后期干细胞移植还需50多万元,家人不堪重负。听到这个消息,王鸿立马向医院领导汇报,组织全院职工捐款13万多元,为同事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