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借势旅发大会 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5-15 16:45 【字体:

  编者按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上强调,要以“十个坚决”,加快打造走在全国前列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各市州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推出《优化营商环境 永远在路上·市州行动》报道专栏,亮出14个市州优化营商环境的高招、绝招。

张家界

借势旅发大会

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张家界作为首届全省旅发大会的承办地,将举全市之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开展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行动

  落实《张家界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健全完善市场主体培育引进机制,大力推动“四上企业”培育、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力争2022年市场主体突破15万户。

  开展“纾困增效”行动

  落实市级领导联系项目和企业的机制,继续实行市人大对市直单位开展营商环境评议机制,配合开展营商环境评价,积极营造尊商亲商氛围。

  定期召开政企圆桌会议制度,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参与到政企圆桌会议制度中,通过与部门对话,及时推动问题的解决。推动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工作,配合省级推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优化营商环境平台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研究出台支持旅游市场主体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牵头调度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落实,推动特别是旅游业纾困扶持措施在张家界落地生效。

  深化“放管服”改革专项行动

  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全力做好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试点、文旅项目点状用地改革试点等工作,推动用钱、用地、用工、用能等当前急需的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

  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发力“四减两提升”(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减费用、提升即办件比例、提升全程网办事项比例),推进跨部门、跨领域全链条放权,实现更多事项“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全市行政许可事项平均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50%以上。

  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聚焦全市营商环境评价的短板指标及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粮食购销和养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配合开展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专项监督,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继续落实营商环境“红黄榜”“指标长”制度,研究出台《补短板强弱项 推进张家界营商环境创先进位工作方案》,集中开展破解营商环境顽瘴痼疾集中攻坚行动,重点抓好政务服务“三进”“一件事一次办”“工可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全力破解18项一级指标(87项二级指标)446条问题清单,切实推进补短板、破难题、促优化。

  (文/吴媚)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朱格林
相关阅读

张家界:借势旅发大会 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24618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