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动态> 详情

省委宣讲团到省社会主义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近日,省委宣讲团先后来到省社会主义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30日下午,省直统一战线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严华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他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全面阐述和系统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直统一战线干部2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大家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5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他以十九大主题和“新时代”“新思想”“新变化”“新目标”“新要求”为框架全面阐述了十九大精神。肖君华还结合省委宣传部监制的大型电视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的创作背景和框架,用一座“岛”、一本“书”、一门“炮”、一艘“船”、一个“特”、一个“梦”,让该校师生党员对社会主义500年6个时间段的发展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表示,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结合学校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