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行动

湖南卫视:立行立改 猛药去疴

在湖南省委的领导下,湖南卫视以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手段,在过度追求经济效益、过度编排综艺节目、过度追求明星效应等问题上立行立改,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8-11-21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抓好督察整改 攻坚污染防治

省生态环境厅认真履行整改牵头单位和“省生环办、省整改办、省督察办”职责,密切协同相关责任部门,强力推进污染防治问题整改。

2018-11-09

湖南省扶贫办: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自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以来,省扶贫办高度重视,将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目前,中央第八巡视组指出的个案问题都已整改到位,涉及到体制机制、政策落实等方面问题的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18-11-05

湖南省委办公厅:更好发挥绩效评估“指挥棒”作用

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湖南省委反馈巡视情况以来,省委、省政府把绩效评估改革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引导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

2018-10-27

湖南省委组织部: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湖南省委反馈巡视情况以来,省委组织部坚持把抓好基层党建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为抓手,紧盯问题走,聚焦整改干,由点及面、一体推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2018-10-19

各地行动

湖南省:推动新思想在湖南落地生根

9月30日起,电视理论节目《新时代学习大会》在湖南卫视等媒体播出。这是全国首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的大型理论节目。用雅俗共赏的方式呈现重大政治主题,引起热烈反响。

2018-10-05

湖南省:严管“提篮”之手 筑牢用权之“笼”

9月10日,一则新闻引发各界关注:湖南省委、省政府公布《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规定》,剑指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行为。这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之一。

2018-10-01

永州市:新田县构建“大环保”长效机制

今年来,新田县依法整治环保突出问题,构建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参与的“大环保”长效机制。今年前三季度,全县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3.5%,监测断面地表水水质达标率为100%。

2018-11-17

岳阳市:深入开展长江沿岸码头整治

岳阳市把长江岸线港口码头专项整治作为全市压倒性的任务。目前,该市长江沿岸39个非法砂石码头已全部关停,实现了非法砂石码头由“乱”到“治”,有效节约了岸线资源。

2018-11-16

桑植县:“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助力乡村振兴纪实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桑植县23个乡镇先后挂牌成立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299个,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已开讲1000余场次,参与党员群众近5万人次。

2018-11-15
视频
巡视反馈
湖南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十一届省委第三轮...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茶陵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炎陵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株洲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湘潭市岳塘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湘潭市雨湖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评论
创新整改制度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2018年2月至5月,湖南省委巡视组对7个市及15个县市区、6所本科院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2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从巡视反馈意见来看,对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执纪监督不够严格...
“巡视利剑”展示湖南反腐新作为
巡视工作是开展党内监督、推进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反腐败斗争的一把利剑。自湖南省委巡视组启动各项巡视工作以来,“查摆问题不怕揭短,解决问题动真碰硬”,各项巡视成绩单不断刷新,彰显了湖南...
用好巡视 打造政治清明的三湘风纪
于党内监督领域来说,在“严字诀”的制度设计中,巡视工作无疑是重中之重。顶层设计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反复强调要让巡视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习近平总书记说,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