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强省> 详情

今年湖南省将对污染源普查单位逐一入户调查

  今年我省将对污染源普查单位逐一入户调查

  初步估算普查单位有50多万家

  5月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总结去年以来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对污染源普查单位逐一入户调查。副省长陈文浩、国家普查办主任洪亚雄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2017年,我省通过建立污染源普查机构、制定实施方案以及落实普查经费等措施,为全面开展普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我省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伴生放射性矿普查4个试点省份之一,去年11月完成了相关试点工作。在郴州、邵阳两市对11个类别矿种伴生放射性矿污染源开展了调查,采集分析样品1300余份。

  2018年,我省将优先做好普查试点工作,督促国家全面普查试点地区衡阳市开展好污染源普查试点工作;目前,试点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6月份完成。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对污染源普查调查单位全面清查,建立污染源普查基本单位名录库,并对普查对象逐一入户调查;初步估算普查基本单位有50多万家。

  副省长陈文浩指出,应以此次普查为契机,找出环境监管薄弱环节,改进监管措施,调整监管重点,服务好蓝天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文/黄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