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教强省> 详情

湖南拟尽快出台实施“科教强省规划”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等战略战略。我们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新时代科技创新肩负的责任使命,积极建设好创新型湖南。”10月30日,十九大代表、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在科技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说。会上记者获悉,该省将尽快出台实施“科教强省规划”。

  学习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精神,要能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落实到工作行动上。童旭东表示,在落实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科教强省建设上,科技部门要有创新“好声音”。科技部门不再是单纯做技术创新支持的专业化机构,而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行政部门,必须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

  据悉,科技厅拟近期召开工作务虚会,探讨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研究如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和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同时,该省还拟加快推动和确保《湖南省建设科教强省规划》的出台实施。并有望将科技成果“三权改革”的试点工作经验,尽快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明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年,也是推进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有几个‘小目标’。”童旭东说。“小目标”涉及探索建立部省共同出资、联合组织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新机制;谋划和实施若干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在服务园区、县域和乡村振兴战略上实现管理创新;加大推进激励企业创新的普惠性政策落实;提升科技公共服务能力水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