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辉在邵阳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8-12 07:37 【字体:

  8月1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邵阳市隆回县督导小沙江采石场废水外排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小沙江采石场废水外排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是国家长江办交办我省的重点问题之一。去年以来,湖南积极推进整改,依法关闭退出石材行业企业、有序推进生态修复工程,取得了初步成效。

  谢建辉指出,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她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导协调、狠抓整改落实,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整改工作进度,按时完成验收销号,确保问题如期 “清零”。要算好政治账、环境账、长远账,做到“长痛不如短痛、治标更要治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前谋划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谢建辉还深入邵阳经开区调研了相关产业项目建设。

  (文/陈淦璋)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谢建辉在邵阳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13394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