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 坚决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胜利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29 20:37 【字体:

许达哲在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 坚决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胜利

4月29日下午,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在长沙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4月29日下午,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用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开展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夏季攻势”,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主持,副省长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肯定了2019年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成效。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污染防治攻坚政治责任,坚持污染防治攻坚的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生态强省建设。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确保完成“夏季攻势”目标任务。要把完成中央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严格完成时限、严格整改标准、严格验收程序,巩固整改成果,确保问题整改经得起检验;认真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把任务落实到人、到岗。要抓紧抓实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水环境整治、“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夏季攻势”重点任务,下大力气解决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污染排放控制增量问题、污水直排和黑臭水体问题。要加强城乡人居环境问题整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整治城市环境脏乱差问题,补齐农村环境卫生短板,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许达哲强调,要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支撑。要健全责任体系,强化政府主导作用,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动员社会组织和群众共同参与。要强化统筹协调,统筹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统筹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与“夏季攻势”目标任务,统筹“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生态环境重点工作。要激发市场活力,完善多元化投融资渠道,培育生态环保产业,推行第三方治理模式。要构建长效机制,建立稳定的投入机制,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立健全新型监管机制。

  会上,省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就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夏季攻势”任务有关情况作说明,永州市、湘西州、邵阳市、省住建厅作表态发言。

  (文/冒蕞 刘笑雪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许达哲: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 坚决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胜利

1201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