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强力推进污水整治 还洞庭清波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6-29 15:09 【字体:

  “短短10个月就建成了一座崭新的污水处理站,以后我们的生活污水再也不会直接排到河里污染水源了。”6月20日,沅江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草尾镇民主村开展“洞庭清波”专项整治督查时,该村村民李建民高兴地说。

  6月以来,沅江市纪委监委按照“全域思考、整体施治、一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深入现场勘察排污口,组织4家相关单位、11个相关乡镇负责人召开调研座谈会,查摆问题,分析成因,商讨对策,强力推进污水整治项目监督检查,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为进一步探索建立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提供成果支撑。截至目前,沅江市纪委监委共梳理工业污染、生活污水、黑臭水体等各类问题12件,形成了问题清单。

  近年来,沅江市牢牢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下大力抓好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加大“洞庭清波”问题整改“回头看”力度,对2020年“洞庭清波”省、益阳市和沅江市挂牌督办的12个问题,以及2017年至2020年环保专项整治未整改到位的28个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共移交问题线索4件,约谈13人,谈话提醒4人,下发督查通报1期,确保监督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目前,沅江市四季红镇、胭脂湖街道等11个镇(场、街道)污水处理设施皆投产试运行。草尾镇污水处理站可对全市18座污水处理站进行在线监控,实现“无人值守”,确保污水处理站安全、有序运行。

  (文/刘玲 周忠明 冷涛)

信息来源: 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益阳市】强力推进污水整治 还洞庭清波

1232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