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适应新常态促发展”为主题“热点话题谈心录”专题宣传明起推出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2015年04月27日    字体:[    ]

  如何适应新常态,让湖南经济行稳致远?全面深化改革元年,湖南取得哪些进展?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将给湖南带来哪些好处?从4月27日起,湖南日报将推出“热点话题谈心录·适应新常态促发展”专题宣传,围绕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谈心式”的释疑解惑。

  自2009年起,省委宣传部每年组织省社科院专家和湖南日报资深记者,围绕社会最关注的主题,开展“热点话题谈心录”专题宣传。今年的“热点话题谈心录”专题宣传,以“适应新常态促发展”为主题,精心筛选了24个话题。其中,高铁时代全面到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话题,凸显了新常态下湖南面临的新机遇;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实施精准扶贫战略、提高基础设施承载能力等话题,点明了新常态下湖南发展要破除的“瓶颈”;打造全民创业“梦工厂”、推进“两房两棚”建设、为民办实事等话题,阐释了新常态下省委、省政府加大力度惠民生的决心和举措。对这些话题的释疑解惑,将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形势任务,为新常态下湖南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今年的“热点话题谈心录”专题宣传,秉承其一贯的“谈心式”风格,扣准“热”,谈到“点”,用群众的语言,说透百姓关心的热点。根据省委宣传部的安排,从4月27日起,省内各新闻媒体将统一开设“热点话题谈心录·适应新常态促发展”专栏,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网页醒目位置同步刊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