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重要论述 政策支持 企业典型 企业典型 个人典型 培育载体
“新常态新机遇新发展”创新创业主题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9

【字体

  11月3日,由省工商联、长沙市人民政府等十余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创新创业 金桥万商光彩行”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等出席。 

  上午,蒋正华一行出席了“新常态、新机遇、新发展,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主持会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省领导何报翔、蔡力峰参加座谈会。一批企业家代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我省创新创业情况作了发言。   

  据介绍,去年以来,我省陆续出台了《关于鼓励支持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中小微型企业吸纳就业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措施,完成创业培训87万人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38亿元,扶持创业成功25万人,带动就业106万人。长沙市千人创办企业达到14.9户,高新技术总产值占GDP比重达72%。下一步,我省还将出台新一轮积极促进创业就业政策文件,将政策扶持对象从特定群体扩大到全体社会成员,实现创业主体全覆盖,坚持法律“非禁即入”原则,实现创业领域全开放。同时,将进一步调整就业资金支出结构,更多地投向支持创新创业方面,从中央和省就业补助中安排专项用于扶持创业带动就业资金。   

  蒋正华对我省创新创业工作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呈现出速度平稳增长、质量稳步提高的态势,提起经济发展新常态,人们往往想到经济增长的速度在变缓,而没有看到经济质量在稳步提高。

  新时期,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从注重增长速度到更加注重增长质量、从重视经济发展到更加重视民生改善的转变。创新是推动经济发展,提高经济质量的重要推手,讨论怎样创新创业是当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湖南在这方面做得很好,银河2号、3D打印技术等一大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越来越成为带动湖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湖南进一步加强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力度,抓住机遇,为全国和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午,作为“创新创业 金桥万商光彩行”活动的一部分,金桥创新创业基地启动仪式在望城区金桥国际市场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金桥国际市场集群位于长沙市望城区,是国家交通部批准的中国重点发展的商贸物流园区之一,建成后将是我国中西部最大的金融商贸物流中心,目前正在建设的项目一期将于2015年开始营业。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长沙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