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重要论述 政策支持 企业典型 企业典型 个人典型 培育载体
岳阳巅峰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3D“打”出新产业
发布日期:2019.07.09

【字体

  岳阳巅峰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湖南首家专业从事桌面级3D打印机研发与生产的企业,正在逐步向工业级3D打印机进军。公司由五名大学生共同创建,其中海外留学归国人员2名。研发团队是一支拥有博士2名、硕士1名,其余人员均为本科学历的高层次研发队伍。

  目前,公司已在科技园内建立了年生产能力达10003D打印机的生产车间,拥有员工15人,且都具本科及以上学历。公司3D打印技术完全独立自主研发,并与西北工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专业技术力量合作,确保技术在全国具有领先水平。公司成立至今,已先后自主研发生产专为小企业、学校和个人用户定制的三款D·Think系列桌面级3D打印机,分别是:201310月推出的 DTI基础型3D打印机、20142月推出的DTII升级版高精度3D打印机、20147月推出的DTIII升级版大尺寸双喷头高精度3D打印机,成型尺寸可达300*200*250mm,精度可达0.08mm,其成型精度、成型尺寸、打印速度和稳定性等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正在研发的SLA 光固化打印机进展顺利,已完成主要技术攻关任务,试验机预计将于年底推出,明年初将正式投入市场。

  公司已注册了巅峰科技商标,同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并正在申报专利5项。截止目前,通过网络和实体店双销售渠道,我公司已销售近2003D打印机,产品更是远销香港、波兰、阿根廷、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

  另一方面,除了D.Thinker桌面级3D打印机外,我们正在研发SLA光固化工业机,其主要技术难题现已全部攻克,预计年底推出SLA样机,明年年初将正式推向市场。同时我们还在积极探索3D打印软硬件一体化和综合网络服务平台建设之路,以期能在未来两年,通过实施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四大战略来全面拓展3D打印市场应用领域,进而形成软件服务平台和终端技术产品两大业务体系,并产生3D数据模型付费下载、三维建模软件拓展模块付费下载、第三方开发者收入分成、3D打印机终端销售四块主营业务,改变传统依靠销售终端产品的单一盈利模式,实现差异化、全方位、可持续发展。

  至今,岳阳巅峰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已将近一年,公司牢牢把握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商业模式,以3D打印机技术革新为支撑,通过打造全国领先的3D综合服务网络平台,建立一个大型的三维模型数据库,不断拓宽3D打印技术的应用领域和范围,逐步打造一条完整的3D打印技术产业链。

  公司是一个非常年轻的企业,有着非常年轻、有活力的团队, 年轻就有着无限的资本去创造、去挥霍,去失败,去成功……。相信经过不懈努力与探索,巅峰科技将会在岳阳这座美丽的城市竖起全国3D打印产业的大旗,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科技创业典范。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长沙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