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重要论述 政策支持 企业典型 企业典型 个人典型 培育载体
伟鸿食品有限公司—— “冷链”带热致富路
发布日期:2019.07.09

【字体

  伟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1月,现有注册资本1.5亿元,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和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生猪产业经营,主产品有冻猪分割肉、冷鲜肉、热鲜肉、深加工制品系列100多个品种,拥有1个年屠宰加工生猪200万头的标准化出口注册厂、5个万头生猪标准化示范养殖场、1个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100多家连锁专卖店和直销网点,建有涵盖长株潭及周边地市的养殖基地网络群。2013年,伟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值25.9亿元,出口创汇3000余万美元。

  科学发展,推广生态养殖模式,为推进湘潭两型养猪业提供示范

  随着生猪养殖数量的不断增长,养猪对环境的污染问题也日益凸显,为了解决好这一问题,实现环境保护与养猪生产的协同发展,王建伟同志通过多次考察和研究,在市畜牧部门和有关专家的指导下,成功地探索出了发酵床生态养猪、工厂化治污等多种生态养殖模式,成为全省的标准化生态养猪现场会参观现场,为全市乃至全省两型养猪业的发展方向提供了示范。目前,公司所有猪场都建立了污水处理站、病猪隔离区、生猪无害化焚化炉,带动43个规模化养殖基地年减少粪污直接排放20万吨以上。

  坚持科学发展,立志做良心食品,为人民健康负责

  公司从源头也就是生猪养殖抓起,找出了生产产业质量控制全过程关键点,制定了质量卫生手册,并对800名生产管理人员进行质量卫生等方面知识的强化训练。企业现已通过ISO22000ISO9001ISO14001等国际通行的体系认证和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及产品认证,并获得湖南省质量信誉最高等级——五星企业荣誉称号。伟鸿也已成为同行业中享有美誉的名牌,在海内外市场的产品合格率均达到100%,先后获得中国名牌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湖南省出口名牌 湖南省著名商标国际农博会金奖产品20多项荣誉。

  发展冷链物流,为农户创持续致富发展

  为带动广大农民更好的发展致富,发展建设伟鸿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征地220亩,投资8亿元人民币,建设库容量15万吨的冷储库,将打造成为中南最大的冷链物流基地。目前第一期已经正式开业,第二期的建设正在开展中,项目全部实施后可实现每年交易100万吨以上的交易,完成物流交易额在60亿元人民币以上,同时可直接带动长、株、潭地区7000余农户数万人直接参与冷链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及销售,解决3000多个就业岗位,使农户在目前基础上新增收入达6000多元。伟鸿冷链物流的建设不仅实现了企业增效、农户增收,而且对于推动长、株、潭冷链物流的发展、对提高湖南省及周边地区农副产品在国内外的市场竞争力都具有突破性的意义。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长沙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