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重要论述 政策支持 企业典型 企业典型 个人典型 培育载体
“一朵”:中国纸尿裤行业的新传奇
发布日期:2019.07.09

【字体

  2009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在国内经济持续低迷,市场消费极度疲软的环境下,刘祥富带着二次创业的梦想,回到浏阳,创立了湖南一朵生活用品有限公司。一朵,顺应中国母婴行业井喷发展之大潮,高立致力成为中国纸质用品行业领导者和中国伟大民族品牌之大志,缔造了民族品牌又一传奇。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朵用五年时间实现了产业扩张

  短短5年,一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员工由开创时的40多人倍增至800余人,企业资产从300万元倍增至3亿元,资产增值100倍,5年来,公司的经营收入以每年100%以上的速度增长,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近4亿元。期间,与丝宝集团和舒比奇战略合作,创建以一朵为核心的多个自有品牌,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近3000家直营、经销渠道。同时涉足电子商务领域,成为电子商务渠道纸尿片单品类销量排行第一品牌,国产尿不湿大类前三名品牌。5年来,公司规模迅速扩张,实现了两次大的搬迁。2013年破土动工属于自已的厂区,只用了170天,一座气势壮观、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工厂就奇迹般的在一片杂草丛生的土地上拔地而起,一朵速度被传为一段佳话。

  面对低迷的经济形势,在缺资金,少人才,没品牌,无市场的艰苦条件下,5年来,一朵开创者经历了一起走街串巷跑业务,甚至经历了生命与无情火灾的顽强抗争,正是源于一朵人团结奉献、拼搏进取的品格与毅力,一朵在纸尿裤行业强劲崛起,备受各界关注,被誉为中国纸尿裤行业的一大传奇。

  千商万店亿家,彰显了一朵的战略雄心

  在营销模式的不断创新上,一朵一直走在时代与市场的前列。一朵推出了千商万店亿家营销战略工程,即在2016年,一朵精心发展与培育1000家核心经销商,10000家核心直营门店和终端网点,1亿家体验过一朵产品的消费者家庭。

  为实现这一营销战略目标,一朵独创了引领行业前行的plat营销模式,即点线面滚动营销模式,帮助经销商和直营店发展和锁定消费者,所实践与推广之处,可谓无坚不摧、勇往无敌、百战百胜。产品与技术创新上,从消费者出发,创新性的推出五朵金花系列,以花为传播载体,快速捕获消费者,牡丹、葵花一经上市,市场即刻产生轰动效应。大树底下好乘凉,成为世界级的大树,一直是一朵不懈的追求,一朵已具备世界最大的超极薄纸尿片生产能力,斥资5000万元引进了2条世界最先进GDM公司全伺服纸尿裤生产线,纸尿裤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朵产品系列覆盖婴儿纸尿裤、婴儿用纸、生活用纸、卫生巾、成人纸尿裤、湿纸巾等领域,已成为中国产品门类最齐全的纸质品企业之一。

  关爱员工,孝敬父母,一朵处处充满家的温馨

  一朵在文化和管理创新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管理平台,舒适的生活环境(就餐环境、住宿环境)、近万平方米的多功能员工活动中心、无偿10%购房款;为新车上牌买保险……一朵处处充满着家的温馨。首创的感恩教育基金(凡公司所有正式员工父亲年满60周岁,母亲年满55周岁以上,每人每月发放200元感恩养育金),更是将一朵的关怀延伸至所有一朵员工的父母亲。一朵,已成功实现了从创业型企业向创新型企业跨越。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长沙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