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重要论述 政策支持 企业典型 企业典型 个人典型 培育载体
湖南云中沥青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日期:2019.07.09

【字体

  20071月,37岁的湛哲宏失业了,在没有任何技术、没有任何行业经验、没有任何人脉关系、没有施工团队的情况下,将自己全部身家100多万元投入到道路建设领域;7年过去了,公司资产从最初的100多万元增加到了现在的1.7亿元,施工年产值从最初的50余万元增长到现在的4亿多元,企业员工也从最初的2个人增加到了现在的200人;公司业务从最初的沥青路面施工发展到覆盖全产业链的原材料生产、废旧沥青料回收、建筑废渣回收、沥青产品生产、沥青路面施工各个领域;直接容纳就业人员200余人,通过产业链效应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在这7年中,公司坚持技术创新、两型发展,在收获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时也收获了荣誉:2011年公司道路沥青路面材料被纳入省科技厅重点课题;2012年公司被省两型办评为湖南省两型示范创建单位;2013年公司再生水稳和再生沥青被省财政厅、科技厅列入政府采购目录;2014年公司被省经信委评为资源综合利用企业;2014年道路沥青路面材料被纳入省交通厅重点课题。2014年进入上市程序,将通过上市为公司开辟更加宽广的平台,为湖南乃至全国的工程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公司董事长湛哲宏不仅仅是一名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位诗人,他曾说一篇诗词作品能不能成为优秀作品,首先决定在立意上;而一个企业能不能成为优秀企业,取决于企业的理念。湛哲宏董事长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市场化程度低、业态比较落后的现状,变困难为机遇,提出要将公司建设成道路工程领域中技术先进、运作规范、品质优良、引领行业进步、承担社会责任的可持续发展的优秀企业。围绕这个目标,公司通过市场创新,极力强调品牌,依靠团队协作,实现市场无选择性发展;管理创新,创造性的在工程企业中提出项目评审制、一日一清制、点线管理制、两性考核制四个特色制度,扩大了管理半径、实现了可复制的快速发展和突破了工程实体企业规模化的瓶颈;技术创新,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将材料技术开发作为培育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7年来成功开发出再生沥青混合料、再生水稳混合料、橡胶沥青、高粘度乳化沥青、温拌材料等五项产品,尤其是再生沥青混合料的实际运用起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累计使用沥青废料20余万吨;在再生沥青设备、道路沥青路面养护材料、再生沥青混合料材料、再生水稳混合料材料四个方面获得专利。

  小荷才露尖尖角,云中沥青走出了创业中艰难的第一步。前面的路还很长,但更明确,云中沥青正以越来越强的凝聚力和创业激情,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长沙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