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知行合一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4-10 07:11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党的百年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启示我们,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当前,“十四五”的大幕已经拉开,我们要始终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区六极”。聚焦新能源产业、有色金属产业等“六大百亿产业”和湘粤临武农特产品乡村振兴产业集聚区等“五大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抢抓资源型产业转移升级示范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多个国家级平台集成叠加的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全力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施乡村振兴富民的新路径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解决相对贫困和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现代精细农业,做大做强“4+2+1”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注重种子安全,扛牢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大力实施乡村示范建设行动,加强基层组织和乡风文明建设,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

  守稳把牢安全底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新举措

  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战胜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未雨绸缪,着力防范化解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的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高度关注金融领域风险,稳步推进政府化债。增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毫不放松抓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巩固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临武、平安临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为大庆之年、开局之年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新成效

  人民是党始终能够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永立潮头的根本保证。把着力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作为进一步谋划临武民生事业、增进民生福祉的行动指南,聚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切实抓好就业这个民生之本,夯实教育这个民生之基,解决医疗这个民生之急,筑牢稳定这个民生之盾,让建设现代化新临武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部积极作为勇担当的新风貌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结合推进县乡换届,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干部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铆在发展上。坚决反对“四风”,坚决惩治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临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文/李浩)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