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出新路子 展现新作为——访益阳市资阳区委书记乐运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2-09 09:10 【字体: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嘱托,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聚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开拓进取、奋力拼搏。”2月7日,益阳市资阳区委书记乐运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乐运成介绍,“十三五”期间,资阳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4%,园区发展实现“倍增”,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

  乐运成说,“十四五”时期,资阳区将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突出“特色产业集聚区、乡村振兴样板区、综合服务功能区”的功能定位,大力实施“工业带动、创新驱动、城镇拉动、商贸促动”战略。力争到2035年,实现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区域经济综合实力进入全省一类地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

  “发展实体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乐运成说,“十四五”时期,资阳区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以长春经开区为主体,以电子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食品加工园、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为重点的“一区三园一基地”工业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奥士康、宇晶机器等上市企业的龙头带动效应,将电子信息产业、食品加工业、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4大产业分别打造为300亿元、200亿元、100亿元、100亿元级产业;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努力打造国家级经开区。作为省内目前唯一可发展PCB(印制电路板)产业的特色园区,资阳区将擦亮“湖南省电子电路板特色产业园区”金字招牌,强化龙头企业聚集作用,打造产业集群,力争到2025年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电子电路板产业基地、中国电子电路板产业第三极。

  乐运成表示,资阳区将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发展机遇,积极对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标准规则体系,找准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切入点,升级完善各类开放平台,推动优势产业、优秀企业和优质产品“抱团出海”“借船出海”,提升长春经开区贸易发展外向度,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在“十四五”期间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0至50家,力争培育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至2家,推动资阳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乐运成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不断解放思想,提高抓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践行新使命,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努力创造破题开局、行稳致远的非凡业绩,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资阳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邢玲 曾文波)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