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访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17 07:52 【字体: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凤凰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凤凰新篇章。”1月11日,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颜长文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

  颜长文表示,将把凤凰工作主动融入省委战略部署中去谋划和推动,在推动创新开放中蓄积发展动能,在构建特色优势产业体系中壮大实体经济,在优先发展农业农村中推进乡村振兴,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中提升凤凰颜值,在改善民生维护稳定中增进群众福祉,在抓基层强基础中提升治理效能,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净化政治生态。

  同时,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生态文明立县、创新开放活县、文化旅游兴县、优势产业强县意识,推进优势产业、基础设施、美丽乡村、新型城镇、生态文明、民生事业建设,建设绿色凤凰、文化凤凰、开放凤凰、健康凤凰、平安凤凰,迈向现代化凤凰建设新征程。科学谋划和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特色产业提质、基础设施完善、教育优质均衡、卫生健康服务、文化保护传承、社会保障普惠、美丽乡村升级、“三农”人才培育、治理效能提升、基层党建引领等乡村振兴“十项工程”,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

  以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推进文化旅游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力争到2025年接待游客40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收入400亿元以上。实施商贸物流业“1181”工程,即建设1个现代物流园、1个武陵山区特色产品展示销售物流网、8个城市商贸综合体,建好用好农村电子商务站,力争到2025年实现商贸物流业产值100亿元。

  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保护古城、提质老城、建设新城、打造新镇,建设宜游、宜居、宜业、宜养的新型城镇。

  抢抓高铁时代到来的机遇,主动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和省委张吉怀生态旅游经济带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承接产业转移文章,引进一批大企业、实施一批好项目、建设一批产业集群,在推进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中实现区域联通、资源联合、产业联动,更好地激活发展潜能、释放发展动能,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开创新局面。

  (文/彭业忠 麻正规 龙胜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