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9-29 07:36 【字体:

  殷殷关切,情深似海;谆谆嘱托,厚望如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发表重要讲话,既体现了对湖南的关怀厚爱,又是在关键历史节点给湖南的一份大考卷大命题。这是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的方向指引和强大动力。

  历史上,湖南出人才已被“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人才奇观所证明;湖南人能打仗已被“无湘不成军”“写就半部中国近代史”的军事奇观所证明;湖南人敢担当敢牺牲已被“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的精神奇观所证明;湖南人会抓经济、善谋发展,也从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中得到了证明。

  这次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对湖南落实“一带一部”区域定位、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精细农业、打造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开展政治建设考察、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六个全覆盖”、保障改善民生以及今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这也是对新时代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抓发展、谋发展能力的充分肯定。面对总书记的肯定和鼓励,我们有理由自豪,但无理由自满,因为更美好的前景还在后头、更艰巨的挑战也在后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能不能建设好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改革开放的高地,答好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时代大考卷,还要不断接受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如何答好这张时代大考卷?最管用、最关键的还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来一次大学习,最终目的是为了大贯彻、大落实、大实践,是为了让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在三湘大地开出繁花、结出硕果。三湘大地历来具有经世致用、知行合一、躬行实践的学风和传统,今天尤其要将这种好学风、好传统继承下来、发扬光大。

  要用实干开新路。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工作要求;求真务实、勤勉不怠,是总书记为我们作出的作风示范。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落地落实,要密切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密切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逐字逐句研析,逐条逐项梳理,切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转化为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要对标对表,一项项深化细化,一件件用心用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和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要拿实绩谱新篇。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落实,最重要的是要有实绩实效,最忌讳的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我们要紧紧抓住决战决胜、疫情防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共抓大保护、粮食安全、“六稳六保”、长株潭一体化、湖南自贸区等大事要事,以建设新高地、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的实绩,以推动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的实绩,以传承红色基因的实绩,以党的建设的实绩,向总书记交卷,向党和人民交卷。

  在与湖南基层代表座谈时,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就能向前推进一步。我们坚信,只要7300多万三湘儿女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齐奋进,就一定能够达到我们的目的,就一定能够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宁心)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