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殷殷嘱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9-20 17:25 【字体:

  橘绿橙黄,又是一年秋色好。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深入乡村、园区、学校和企业一线,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听取基层代表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湖南人民的亲切关怀。

  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湖南这些年落实“一带一部”区域定位、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精细农业、打造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开展政治建设考察、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六个全覆盖”、保障改善民生以及今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让湖南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湖南人民,十分关心湖南工作,多次对湖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从“一带一部”的区域定位,到“三个着力”的科学指导;从“精准扶贫”的方略擘画,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寄望;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深情嘱托,到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严格要求;从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深情牵挂,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念兹在兹……总书记重逾千钧的殷殷嘱托,成为湖南人民砥砺向前的强大力量。

  这些年来,湖南人民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引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势头。湖南的每一步发展、每一点进步,都倾注着总书记的关怀,凝聚着总书记的心血,承载着总书记的厚望。

  这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同时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明确了“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湖南发展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承担的使命、肩负的任务,精辟论述了关乎湖南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新时代湖南发展确立了新坐标、锚定了新方位、赋予了新使命。

  征程万里风正劲,使命千钧再奋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感情认同,把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和希望作为新的起点,自觉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谋划湖南“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作为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总要求,把总书记的关怀厚望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担当作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此前对湖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贯通起来,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努力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深入挖掘和利用好我省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守正创新,确保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光荣而神圣,总书记寄予的嘱托殷切而厚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多湖南力量,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信任和关怀。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