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 详情

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召开 101个招商项目总额3336.2亿

 

  15日上午召开了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

  会议现场签约17个项目。

  11月14至15日,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等领导出席。

  本次峰会是我省首次面向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举办的产业专题招商活动。峰会聚焦智慧能源、电动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围绕推动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与世界500强企业的对接合作,组织了省领导会见全球500强企业高管、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论坛、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实物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

  在15日上午举行的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上,何报翔介绍了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着重推介了湖南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独特优势。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搭建企业交流合作的优质平台,促成更多项目合作,让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更美好的未来,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7个,投资总额134.5亿元,签约项目既有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也有电池、充电桩、零部件、物流配送等配套产业。会上还发布了101个汽车产业招商项目,总投资额3336.2亿元,其中新能源及电动汽车类项目26个,总投资额1050.09亿元。

  推介会当天还发布了《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环境分析报告》,报告分析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行业现状,对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行研判,并结合湖南实际绘制了湖南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线路图,为我省精准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开具了重点对接企业“清单”。(记者 李昆励)